close

拖了快一個月,才動手開始寫這篇。

當兵前我抱著某種悲觀的態度入伍,並不是因為國軍多爛什麼的傳聞,而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的研究所,半間都沒考上。

而我自己給自己的期限,也就這一年。也不是說不再往研究之路邁進...總之,一次大挫敗。

於是我抱著鬱悶的心情入伍。

 

我很感謝入伍前陪我到處去玩的各位,尤其是夫哥、班班兩位

其他人我知道那時候你們也忙,沒太多打擾,收收東西,默默去當了兵,沒多大招搖。

文凱還傳了簡訊說要送我,我婉拒了他。

 

新訓我很慶幸認識一些有情有義的傢伙,就像大家新訓都會遇到的,

也許大家都有那麼點隻身無援的感覺,所以更加團結、互相照顧。

精靈班長教會了我們很多事,也以切身經驗告訴我們義務役的好與壞,

也大致讓我們理解了,這年頭軍人腦袋裡,在想些什麼東西。

 

小抽是個再度讓我失意的東西,失去了以乒乓球專長進入海巡的機會,讓我這剩下十個月的軍旅生涯都在乒乓球中度過XD

但轉個頭,卻把我硬生生送去東引島。

 

"唉芃芃,我要去東引當兵耶(苦笑)" 

然而還是有人以為我要去東瀛當兵...當然沒有那麼爽的事。

 

結訓假還掉了錢包,幸好在收假那天早上找回來了。

 

搭船去東引那天,我發了好多簡訊給彥菱,一下子說沒早餐吃、一下子抱怨怎麼等了那麼久的車怎麼還不來、一下子又說好快就到基隆了

其實,我很不安,有種不知道要被送去哪的不確定感。

那又是個Google Maps上一座模糊不清的島嶼,差點連搜尋都找不到。

上了船,我坐在甲板上看了一整夜的海,睡著、醒來、睡著

出發前不知誰問了,要不要帶個暈船藥?

我也沒搭過那麼久的船,只聽說很遠,不知道遠到哪裡去

也只知道從未暈車過,沒想那麼多。

 

軍旅版上曾經某學長提到,看到"中柱港"三個石碑的時候是震撼的! 那三個石碑尤其雄偉壯觀。

我沒感覺,原本在船上一切都好,結果下了船才開始暈暈晃晃...暈陸了!

等我恢復知覺以後已經是三天以後的事了,這三天只有想著怎麼樣不要讓自己因為抵抗力降低而感冒什麼的。

 

幹訓班完全是天堂,不用體能不用操課,每天早上下午去禮堂聽演講,晚上集合唱軍歌。

那一陣子不知為什麼,幹訓班隊長返台,整個幹訓班都是情報科長在管的。

2117T完全受科長照顧,只要什麼不會什麼不合理的,都能去跟他"直接反應"

手機管制標籤,馬上下來了;冬衣換裝、太空被,只要有講,馬上就撥!

我們才見識到,原來平常在榕樹下抽菸,半句話都不講、也沒人敢靠近的情報科長原來這麼強大!!

在幹訓班也認識了何砲,什麼都知道的何砲! 每天都在恐嚇我們不練體能會完蛋的何砲!

忘記那時候他好像還是中士吧! 幹訓班的爽日子,沒事他也在床上睡得很爽。

 

幹訓班一結束到連上,剛好碰到下基地

體能果然是操慘的,單槓,一下都拉不起來,更別說那啥手榴彈投擲的,新訓測驗的時候我還把連長給炸了!

唯二有希望的只有仰臥起坐跟三千公尺...但基地期間我們連的跑步訓練都快繞島半圈了!

搞不好有五千吧?

還好有強大的士官長跟我們大砲長歐砲,教我們該如何用力、該怎樣訓練、怎樣比較不會受傷

有經驗的果然很強大!

最後基地測驗,三千有過,最好的成績也跑出過十六分多,那居然還是在下著大雨遍地積水的情況下!

伏地挺身...差很多、仰臥起坐OK、基本投擲...差兩公尺!、野戰投擲本來以為會過的,唉。

簡單來說我體能不好ˊˋ...

 

基本投擲就是測距離的

野戰投擲就是有一片水泥牆,中間有個窗型的大小,要把假彈投進去。

T91步槍沒有想像中好打,扯的是歸零射擊的時候靶助居然把我準心調掉!!結果就是我始終沒有歸零

所以打175沒中是正常不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