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182  

新訓的時候,每次都看到精靈班長不管在任何場合,都會把該做的事、交代下來的事,馬上抄在他的成功筆記本裡,再一項項地處理、劃掉。

精靈班長說,事情很多,很難每件事都記住,最好是聽到的時候馬上就寫下來,才不會有事情遺漏。

於是上東引島之前,我也買了本隨身筆記本帶著。

 

部隊中有人很厲害,只要跟他講過一遍,他永遠不會忘。我沒有辦法,為了舒適的日子,聽到任何準則步驟只能乖乖抄下來,乖乖背。

而部隊裡的事情真的很多,我這兩本筆記本,一本是原本待在連部用的,等到調去據點,不夠寫了,又再託我弟再買了一本,請他寄來東引。

第二本,也是寫得滿滿的。

 

剛到我們據點單位的弟兄,我們都會建議他買本筆記本,好好把這單位該注意的東西記下來。

這單位很多長官會來視察,視察就算了,還會向老師抽背學生課文那樣,要求一字不差,背不出來? 禁假吧,弄不好單位主官還要寫檢討報告...

最糟最糟的情況是,一個長官問不會,大老遠可能營部的長官也會再跑來問一遍,連長也會跑來湊熱鬧。

於是每個調到這個單位的弟兄都發揮了可能是他這輩子最強大的背書功力,把一大堆準則守則背起來,應付督導長官。

 

而筆記本除了純粹記錄了準則步驟,也記錄了很多自己在部隊的想法。

留著,做個紀念,以後拿來笑笑,也是不錯的。

 

另外,國防部的同仁請放心,我不會洩密的。如果要轉我的文章可以跟我說一聲,不用透過國防大學的IP來查我,沒什麼好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