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個副標題,當初發現動畫版標題旁的小字,就覺得它十分貼切。

神劍闖江湖在我看來並不是一部打打殺殺的戰鬥熱血動畫,它不像某部"我要成為X賊王"、"我要成為通X王"過關斬將打倒惡勢力或是得到世界冠軍之類的公式。緋村劍心是個在這整個故事發生前就已經成名的人,對他來講,他只想低調,眷顧著他所愛的人們能安樂的活下去,這樣就好。這是一部我從國中時期就著迷的漫畫,到了高中才有幸追完 (錦和圖書館有一整套),相同的也讓我愛上"修羅之刻"這部時代背景幾乎相同的漫畫。

很高興神劍闖江湖拍了電影版,對我來說當然首要的看導演是如何詮釋裡面的幾個角色,以及選哪一段出來當作代表故事。剛開始我很期望志志雄那段能拍出來,畢竟那一段的場面最大、最驚心動魄 !但是導演選擇從最一開始小薰認識劍心、以及他們相愛的過程開始講起,選擇偏向浪漫的路線,也是不錯的。

整個神劍闖江湖我最愛的兩個人,齊藤一跟宗次郎,一個富有理想卻執著到近乎執著的人(拿著武士刀卻堅持突刺),一個是想要超越劍心的天才劍士,兩個人的相同點都是極度的傲氣與自信。由於電影版選擇的故事比較前面,還輪不到宗次郎出場,所以我的注意力幾乎都擺在齊藤一身上(這樣對嗎?)

導演對於齊藤一的角色不知該說是個世仇,還是個朋友? 戰爭時期的最後一戰,極度自負的齊藤一亟欲與千人斬拔刀齋一決勝負,但就當面對面的那一刻,戰場突然傳來戰爭結束的消息,劍心聽到了消息頭也不回地往回走了,留下直喚劍心回來決一死戰的齊藤一。

依照這個鋪陳,電影中一定會安插劍心與齊藤一戰了! 當劍心因為幫小薰打退了觀柳派來鬧事的小混混,被捕入獄。警察署長(?)聽聞劍心大名希望他為政府做事,但劍心拒絕了他。齊藤就在庭中與劍心展開了一場決鬥,但劍心始終沒有戰意,齊藤在署長阻止下而草草結束決鬥。

在神劍闖江湖中,最少不了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戰鬥場面。我愛上齊藤一的其中一個原因莫過於"牙突很帥!"...結果電影版卻很不重視招式的華麗,還刻意把刃衛"心之一方"弄得怪裡怪氣的(第一次看得人真得看得懂在幹嘛嗎?) 齊藤每次登場那藐視、高傲的態度都不見了(導演真的把他當配角處理喔...)

 

......好啦我看了快一個星期才寫......就當個筆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