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洪案偵結,沒有依照眾人所期盼的,把"罪魁禍首"送上廣場上的處刑台,反倒輕輕的,打了一下屁股,

但也同是打了當初25萬人的耳光。

 

記得前幾天看到一篇在講 "挺鼎王現象" 的文章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4071656.A.CC2.html

這篇讓我稍稍冷靜了一點看待洪案的結果,不能因為自己身處於25萬之一,而死要面子的說,那一定就是惡魔士官長的錯,絕對要他死怎樣的。

那一夜,大家爭取到的,是一個軍法走向光明之路的歷程。若無這段,軍方日後還不知會有多少冤案。

 

即使洪案打從一開始就不是。

 

今晚在大豐國小附近吃牛肉麵的時候,聽到鄰桌的一對情侶正在聊此事。

男生說,繳那麼多稅養這些人真是太浪費了,軍方那些根本就是垃圾。

我想我還是不會改變當兵以來的論調:當兵時,我看過很多垃圾、敗類,這些人在社會是無法生存的,唯有在那樣的環境才活得下去;但如果有一天,國家不養這批人了,我相信這批人會引發更多的社會問題,我寧願花點稅金養他們。

 

不鄉愿,也是修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