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就當自言自語,不放上Plurk了。

呃,以我個人的觀念,只要世界上每個人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這世界就會進步,就會強盛。

比如說我所知道的德國、日本,以及其民族性。

今天你們去守護國家,但我有二十幾個小朋友要守護,我想,我就把我的本分做好吧。

 

可能沒有一家媒體,講出究竟這次抗議的規模人數多少,

但身為上次二十五萬人之一,看看這次,總覺得少了什麼。

絕對不是人數問題,我想這次 "行動" 是個規畫不夠強的人發起的,

沒有看到明確組織、明確的下一步,以及階段性目標。

"如果政府沒有怎樣怎樣回應我們,我們就會怎樣怎樣。"

沒有威脅,沒有出牌,有再多牌都沒用。

所以的確,要馬總統親自出來面對群眾,傻啦XD 他民調才1X%,是我也不幹!

我還怕他學烏克蘭總統烙跑,壓根不覺得這樣的要求是有效的。

 

再來就是,見到了一堆自以為知識份子的大學生,上了街頭。

我想洪案那時,會有25萬人是因為近半數成年國民都有當兵。

但是事不關己的,遠超過這次服貿可想像

就像有些人說,這次的東西明明就很複雜,大多數人可能看個懶人包就覺得應該是怎樣怎樣...

不,我連看個懶人包都覺得事情沒那麼單純,兩國簽訂貿易協定是個很嚴謹很複雜的過程。

連洪仲丘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辦法理解,我不懂服貿這麼複雜的東西,大家可以看看懶人包就走上街頭?

本來我相信大學生至少有基本的素質,現在我相信為什麼現在教授寧願把大學生當高中生教。

看資料,可以這麼不嚴謹的嗎?

 

也有人說,台灣最近幾年最大的問題在於,不尊重專業。

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這是個風氣,不能說是誰帶的頭。

為什麼大家不信任核四? 因為我們的政府就不相信專業,找了一群不專業的人來蓋,又找了群不專業的控管監督。

為什麼大家不相信國防部? 因為大家都不相信哪個單位可以對禁閉生多好,哪個長官願意出來道歉。

為什麼大家不相信服貿?

就算服貿本身是好的,但只要被鑽漏洞就是會變得很危險。所謂控管單位,呵呵,是政府。

這個政府不用專業的人,無法好好管理一支部隊、一個核電廠、國內物價,

當有人去鑽這些漏洞,政府有辦法阻止或制裁嗎? 會嗎?

我覺得這才是根本問題......今天就算服貿是大陸讓我們再多,只要有人去鑽漏洞,就無法制止它。

更何況鑽漏洞的可能就是中共當局。(用詞請讓我保守一些XD)

 

我們無法讓自己對政府有信心呀,

今天法規說在工業區蓋住宅就是不合名目,該拆! 但是哪個地方政府敢真正去拆?

今天說大老闆都在玩內線交易,被捅出來的只是活該幾個,我信!

今天說某輕軌或大橋不符環評,可以! 馬上修改環評法或審議規則讓他過! 不然就是開無數個環評會看哪次會不小心過(委員是可以一直換一直換是吧?)

ETC要是真的問題一堆,政府敢跟遠通收回系統,好好罰個錢嗎? 他們初期罰款都沒繳,也拿他無奈。

所以當政府說,有問題,我會控管<=的時候,

也就所以現在一堆人站在立法院門口,叫政府不要亂來...

 

但是換個角度想,當年勞委會"代位求償"的錢都可以跟勞工打官司打這麼久了,

今天衝進立法院這批,破壞大門、議場設施、毀壞文物,

我猜會被告到死。

不用賠,我們就不是法治國家啦哈哈~民主應該不是這樣用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定謀 的頭像
定謀

定謀居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