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是誰?

其實在畢業之前,復興其實也有幾群人互看不順眼,只要下課就會約出去打架。老師也都知道。那時候大概就是用打架的方式,分拳派、掌派,女生也自成一派。這幾派各有各自的老大、各自的組織,也有關於自己那一派的訓練。但是女生打架真的沒有道理可言,尖銳的指甲、咬人,有時候還拿髮夾劃人(之後居然變成統一配備,可怕!)還有人會拿磨利的短鐵尺練"刀法"

我在小四升小五這期間陸陸續續聽到老大的消息,比如說,他可以把躲避球從一樓丟到四樓(以小學生來說非常不可思議!);打架也很厲害,從來都沒有人打贏過他。誰都得聽他的,像是多拉A夢裡面的胖虎一樣,長得體型也有點一樣(但是我後來才知道他超壯的!)於是到五年級的時候,老大居然把整個復興統一了起來(簡單來說就是另外兩派輸了),於是以後我們都叫他,源老大。

老大身邊有四大護法,每次要幹嘛都固定走在他的四個角落,以防有人偷襲。四大護法也超厲害的,據說他們誰都沒輸過,只有輸過源老大。一一挑戰過後,就一直跟著源老大,再也沒有離開。

自從源老大收服復興三大派以後,他授權下面的人,把整個復興幫統整成武鬥派、戰術派、器材派、情報派等等。原來的拳派、掌派,甚至練武器的,都收歸到武鬥派下;成績比較好的、規劃能力強的,就收進戰術派;很會打聽八卦的、常常知道各種奇怪消息的,就變成情報派;至於跟商家熟的,知道什麼東西好用、書包怎麼改、什麼東西要去哪買、會做特殊武器的,就變成器材派,這些成為源老大日後稱霸整個南台北的基礎。

阿西其實就是情報派的頭子。

阿西厲害的不僅是蒐集情報,他最厲害的其實是"放消息",再加上阿西的成績一直非常的好,好到後來唸上建中,就算他參予其中,也沒有人會懷疑到他,後來在國中也自然成為學校與老大之間的溝通橋樑(其實是雙面諜吧XD)而且因為阿西是情報派的頭子,源老大只要有想法都會由阿西來發布、由阿西找各派想辦法;我們只要被欺負,或是覺得源老大的哪個手下在欺負人,通常也是透過阿西去跟源老大說。只要源老大覺得這事情是錯的,一定會幫大家擺平,所以基本上復興的人,對源老大都是服氣的。

香港古惑仔電影裡有一句話,政府擺不平的,就由黑道處理。喜歡欺負人的人,總是在老師看不到的地方,告狀也找不到證據,所以這種事都是幾個老大在解決的。

 

所以阿西這麼說,就表示,源老大看七匹狼已經不順眼了,總有一天會給他們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