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復興跟一個升六年級的妹妹聊天,她說,"有些男生很討厭,我們就會計劃要用幾個人、從哪裡出現去包圍他,還不能被他打到..."

我回她說:"這不是只有你們女生會,我小時候男生們也很厲害,傳紙條的密碼就算被攔截也沒有人看得懂,只可惜當年沒人拿來考試作弊。"

你知道,復興幫的技術、實力,就是從男生女生這種戳戳鬧鬧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

某一天的放學,第一批走出校們的學生,走向公車站。教官隨著學生群一起出校門,站在車道邊,把源源不絕的學生推回人行道。

於是事情發生了。

四、五個人,全部都把上衣制服脫了,拿著大型黑垃圾袋跑到教官的後面,一把罩住教官,拿手上的童軍椅、木棒、磚頭開始拳打腳踢。

教官一秒就掙脫了塑膠袋,當下嚇跑了兩個;抬頭一看,正面正好是個拿磚頭的,來不及跑,磚頭直接往教官身上砸去。教官抓住拿磚頭的那隻手,但教官的後面拿木棍的直接往教官後腦勺揮下去,教官拿交通棒一擋,交通棒應聲斷掉,同時拿著磚頭的也再次往教官頭上招呼下去。

整件事情,大約一兩百個學生看著,沒有人上前阻止這一切。究竟是事情來得太突然? 還是學生們都害怕七匹狼的報復? 我不知道。

更可怕的是,隔天居然學校沒人敢討論這件事,只看到教官頭包著紗布,身上也多處瘀青及包紮,還有教官座位上那支斷掉的交通棒,才確定昨天的那件事不是夢、不是想像。

 

"老大對我們的指令很簡單,要我們透過自己的專長進入學校系統、各班的人際關係網路,希望建立起對學校、對同學的人脈,以後我們就比較好做事。"

阿西終於對我們提出了老大的要求。簡單、體貼,雖然直覺上不是老大本人的想法(對我來說他仍然是一介粗人),但聽起來就是 "大家做自己喜歡的事,盡力發揮" 的感覺。於是功課好的,想辦法讓自己功課更好;會討好老師的,變成老師身邊不可或缺的幫手;很會探八卦的,下課身邊總是圍了一堆人。老大也在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與老師打好關係。於是,國二的時候,校排名前500,復興幫拿下了前400,這個數字也造成日後錦和國中的老師們大量將子女送進復興國小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