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永遠是最難下的。

 

下午在太平洋百貨附近的麥當勞唸書,不出我所料,那家的人不多

順便避了場雷雨,解決大半國音學圖表。

0101_131754.jpg 

旁邊坐了兩個保險業務員,一個大約是我爸的年紀,一個僅比我大一些

他們向他們的客戶推銷新的儲蓄型保險方案,談完後聽到了一些對話:

 

民國八十幾年是台灣的黃金時期,股市破萬點,

錢放在銀行裡的利率比現在高太多的時代,那時候賣什麼都賺。

(事實上國教師資走到今日也是這個環境引起的)

原因? 民國四五零年代出生這群算是目前社會上最龐大的一群

佔人口結構的的多數。

這群人,也就是我們父母這一輩。

 

年長的業務員回憶到,早期他年輕時賣的保單是醫療險居多,

會找保險業務員出來幾乎就等於要簽了。

現在保險飽和度是200%,也就是平均每一個人有兩張保單

保險業早就飽和了,新進的業務員會很辛苦很辛苦都找不到客戶。

 

少子化影響很可怕,人口少相對需求少,

依照我們高中學到的地理,以後平均一個成年人要養2.多個人,

相對父母那輩是好幾個人養,負擔變更沉重

再加上人類整體年齡一直往上提升,如果六十歲就退休,

後半輩子的花費有可能都只靠退休金利息嗎? 怎麼可能= =

導致現在我們的上一輩想的是:

能不退休就先不要退休,能賺多久就賺多久

不退休的情況也間接導致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的惡性循環

 

...

 

我覺得,此題無解。

 

0101_131831.jpg 

印象坐我對面的人曾經在我高中以前的學生生涯出現過,她到底是誰?

麻煩知道情報的跟我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