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始的人性要從小孩看起。

 

故事一.

這件事是在前幾天翻閱高中的雜記本上看到的。

前面註明,鳴鈴不知怎麼跑到我後面風櫻的位置上睡著了(亂入

 

買晚餐的時候,看到一個幼稚園年紀的小孩,跟在她媽後面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還用很重的哭腔大叫"媽~~~~~"

她媽後來大概不耐煩,就拿著手上的雨傘去K小孩,還邊說:

"你再哭試試看,再哭就不要回家!!不要跟著我!!"

就算小孩被打倒在地,他還是會撲向他媽,抱住大腿

但又會被再一次打倒。(我覺得連我被打到都會瘀青的力道= =)

這段劇情總長十多分鐘,足以讓我細細觀察

最後媽媽還是將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孩牽走了。

 

 

故事二.

今天去補習班的捷運上,一上車就看到一個小孩坐在某個座位前面的地上

直覺會想,好端端的有椅子不坐,坐地上? 還佔了一個位置

在旁邊椅子上的媽媽本來一直叫他起來,好說歹說的,後來乾脆用拉的

那小孩死都不起來。

後來那媽媽做了件很神奇的事,居然去拉那小孩的耳朵?!

那小孩死都不起來。

想當然爾引起全車廂的人關注,都靜靜看著事情的發展。

 

直到他們的站快到了,小孩突然站起來往門邊走去

他媽追了過去,兩人無聲走出車廂。

 

 

兩件事情都讓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