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91.jpg    <=蘭陽古隧道

 

決定改一下標題,增加可見度^^

 

從大二的某個暑假,開始用單車練大腿肌力。畢竟高中三年都騎腳踏車通勤,應該是OK的~

又聽社區的長輩說可以騎到碧潭看看,想說他們可以我應該也行吧?

後來幾個暑假晚上我都會騎單車去碧潭。

 

考完研究所,學校也放假了,沒有那麼多地方可以打球,加上現在晚上很空閒,又回復到天天夜騎的日子。

當兵前的體力維持+散心+逼迫自己喝水少喝飲料<=這些是藉口

恢復夜騎的第一趟就走以前常騎的"秀朗橋=>碧潭"河堤段,

也許最近都在騎機車,忘記變檔時機,不能一次完成&喘吁吁的回家

272161_249122478435046_100000118881470_1167040_2958786_o.jpg  <=今年第一次夜騎,碧潭吊橋

後來陸續完成了"福隆=>蘭陽隧道折返"

"大稻埕=>台北橋折返"

"中和=>永福橋=>台大折返"(市區)

"板橋租借站(華翠大橋下?)=>萬板大橋"

"中和=>秀朗橋=>永福橋"(河濱)

"中和=>秀朗橋=>世新大學"

"中和=>秀朗橋=>(新店岸)碧潭=>(安坑段)中安大橋=>折返"

加上今天的"錦和=>瓦窯溝=>光復橋(跨到萬華)=>秀朗橋=>南勢角"(這應該是今年總里程最長)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高三畢業那年,跟丁滿、John從錦和衝淡水那次,真有種快死掉的感覺...

 

一路下來對各路段有些評價:

最高潮迭起的應該是: 新店碧潭段,上下坡很多

最陡的應該是: 我家前面的上坡(誤)、紅樹林到淡水捷運站的大上坡 或是 景美=>世新大學段

最臭的是: 瓦窯溝自行車道

最平最好飆: 華中橋=>萬板大橋

空氣最清新: 中安大橋=>碧潭

最黑(完全沒路燈): (安坑)碧潭=>陽光運動公園 或是 (萬華)光復橋=>華中橋最外側河堤車道

最曲折: 現在中安便橋施工,改變車道路線,很多直角轉折...

最需要技巧: (新店)中安大橋=>秀朗橋

路人最多: (公館)永福橋=>福和橋

 

這一路上要感謝多年來的好夥伴:我的車XD

從高一陪伴我到現在,雖然

輪圈換了

腳踏板換了

坐墊換了

鍊條換了

變速器換了

車軸換了

變速齒輪換了...除了車架沒有換過以外什麼都換了XD

在這些過程中也學會了單車的保養、調整、換/調煞車什麼的

畢竟它是台最普通款的21速避震通勤車,能陪我撐過這麼多年,

真辛苦它了。

 

8/10前想一起騎車的趕快來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