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224_185918.jpg  
  

騎單車果然要一群好友一起比較好玩XD

當完兵回來以後,發現逐漸變胖的自己,又開始慢慢地夜騎碧潭 (如果有去練球或跑步就不會去了

後來就發現有些零件老舊&部分舒適度的問題想稍稍改一下,就做了這一次大修。

大修前是這樣,
20130217_183125.jpg  

 

IMG_20130211_142239.jpg  

藍色的賣場雙避震車,這台是我國二的時候老爸買的,後來陸陸續續換了很多東西上去,大概只剩車架不是原廠的(苦笑

算算這台車也跟了我十幾年,最近的狀況出在後變速卡擋&煞車咬框問題嚴重

後來檢查了一下才發現是輪框大歪,聽了鴻鈞的建議直接去買一顆編好的後輪&建大的防刺光頭胎(1.5,內外胎一起換了)

整個騎起來比較順&絕對比那厚重的登山胎輕!

20130316_164321.jpg  

鴻鈞幫忙我處理後輪問題的時候,發現後變速器其實也歪得很嚴重(怎麼調都校不準

於是自己去買了一顆後變速器&變速線回來換(變速線也差不多快報銷了

20130319_085531.jpg  

還有後變防撞喔ㄎㄎ,整個料買下來還不到兩百塊,我想如果丟給車行弄一定收超過五百!

20130321_161147.jpg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大偏的後變速,有點整個扭曲的感覺(汗

20130321_161505.jpg  

元凶!(其實是帶著手套的我XD),後導輪部分已經拆除,用鴻鈞建議的方法不拆鏈直接換!

20130321_161954.jpg  

拆下來了ㄎㄎ,從這個角度大概也能看出調節螺絲也有點小悲劇...

至於舊導輪的部分更是慘不忍睹,除了卡一大堆油以外...好像已經無法平滑運轉了QQ

20130321_162102.jpg  

後變全卸,剩下後飛輪跟鍊條(這時候還傻傻不知道後輪軸轉鬆就要全部重新定位...包含煞車,最後這些東西弄了很久)

20130321_162044.jpg  

新品上場! 這時候慶幸自己還有買個工地手套,不然手會變怎樣都很難說...

20130321_163933.jpg  

立馬裝好了! 真的很快只是當下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裝線的時候才知道防撞根本轉錯方向!

20130321_164018.jpg  

嘗試置中對位  ...地上的是我可愛的工具們(那罐水蠟不算! 忘記怎麼白癡背下來了!)

20130321_164056.jpg

喬鍊條ing

後面上線調整什麼的我就沒拍了,一路從下午三點忙到太陽下山我還在調,天黑了拍不出什麼東西索性就不拍了。總之這台現在可以運轉了,有空再補一張完成圖。感謝鴻鈞的諮詢&電話遙控指導XD還借了我一本登山車維修的書,讓我搞懂公差在差什麼東西&自己變速的壞習慣(這次換完才知道,鍊條高張力的情況下很傷變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