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84
剛剛在整理以前校隊比賽的影片,看了那我最後一屆的木鐸盃...還是很火。

 

那一年,甲組全面退出球隊,叫我們自己招生、自己訓練、自己指導,雖說這樣,倒覺得無所謂,也因為沒有甲組,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

但我不爽的是,當木鐸盃報名的時候,平常一堆大四不來練球的突然跑出來說他們要打,甲組明明一年都不管事了還跑出來排點、指導、甚至決定報名名單,導致一堆大一練球練到死,結果連跟球隊一起去台東的機會都沒有(學校不補助名單外的旅費,誰出得去?)

更何況自己同屆、自己的雙打夥伴都決定不去,連該屆隊長都選擇留在台北,由我這個副隊長帶隊出發(副隊長還能當領隊,我那時候一定是瘋了!),於是我跟其臻兩個人從送報名、報名費、保險、交通、飯店、每個人幾點要出現在哪裡、要吃什麼一手包辦。是說組不出人,不去就沒事,讓大四自己去旅行也好,但學校就講說要是不去,明年也不用去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辦。清晰記得那屆其臻要交接的時候,哭紅著雙眼說著:這一切真的太辛苦了!

我還記得比賽完總結,甲組學長說的屁話:

"這一年看到大家都進步很多,也有很多很棒的一年級新生,比賽打得很不錯,但輸了就是輸了,我們還有再進不的空間。看到現在的氣氛跟一年前相比真的好很多,之後我跟學長們有空會回去帶大家多打打球..."

嘛...我只能說比賽氣氛好是因為你們這些甲組沒攪和 & 大四那不積極的態度這一年完全沒有影響球隊,整隊每天只想著贏球練球,當然會進步嘛! 阿學長每次一回來都在那講,打不贏去打幹嘛? 比賽還不都是出去玩...這樣大家是要練什麼球? 打什麼比賽? 都給你們講就好了嘛~

 

那一年,我覺得我對木鐸盃準備得很充分了,一直到比賽結束,都覺得自己打得很好。現在再拿影片出來看看,只覺得我視野太小,不過就算以現在的實力去扛那時候的雙打點? 我覺得我還是會被隊友跟排點害死...還是無法改變當場我只想把自己部份打好的心態,隊友,依然是來回球就死,我還是得靠自己拿分...

 

唉,怎樣都覺得現在球隊的環境比以前好太多了,學弟妹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