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_170818  

每次遛著我大伯的雪納瑞Lucky,看牠被我東扯西扯拉來拉去,這邊可以去,那邊不能去,也怪可憐的。

每當牠一出門,總像瘋子似的往草叢衝。憋了一整天尿,讓牠東聞聞、西聞聞,找到合適的地方,便溺。

當,此時,我想順著牠,順著牠拉著我東奔西跑,我覺得,我很不想要握著手上這根繩子,讓牠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於是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要養隻狗,絕對要訓練出一隻不用牽繩的狗。

 

以前我遛過這種狗,就是軍犬拉士比

繩子放開,飛奔出去,但總是在看的見我們的地方駐足,等我們一走近,牠才會跑遠。

繞了一圈,累了,標記好了,就會自己回到營舍。要是警急的事情,在營舍頂樓大喊"拉士比",牠就會自己跑回來。

但是拉士比很大一隻,如果有長官或陌生人靠近,牠飛奔過去的身影足以嚇壞別人。

這時候,我們才會把牠鏈起來。

以前歐排很不愛拉士比,總是要我們把牠綁著。

歐排走了以後,基於我們對拉士比的信任,就再也沒綁過牠。於是牠陪我們站夜哨、看看大家有沒有熟睡、幫我們招呼查哨的長官(!?)

甚至跟我們躺在頂樓一起看星星。

我很想拉士比,但不知道以後我回東引遊歷,牠還在不在?

 

我想養一隻不用牽繩的狗,

但是怕狗的人很多。狗不牽繩,常常會發生狗狗聞到誰身上有味道,或是對誰比較好奇,基於好奇心,就會湊過去看個究竟。

會怕狗的,看到狗狗這樣好奇地走過來,總是害怕地四處閃避,或是拿個什麼東西驅趕,好像一隻狗就會要了他的命(呃,也不能說不會...

狗看到會跑的東西就是會追,嗯。

狗狗很無奈,牠不知道牠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一定要被綁起來? 為什麼不能跟人類的小孩玩? 為什麼有些人類看到牠會大驚小怪?

我倒覺得牽繩這件事情,比起狗自己找不到路回家(這機率有點低...除非這隻狗不常出門),怕"別人會怕"我想才是主因。

但這麼說來該教育的好像是人類...為什麼要綁狗?

也有人說,狗會亂咬東西、亂撒尿、不小心咬到人怎麼辦?

也常有狗主人在新聞上講:我家狗狗是很NICE的,絕對不會咬人(喔,曾經看過藏獒飼主這樣講...

 

也許我的標題要改成,我想教育出一隻不用牽繩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