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男同胞們都不太理解女性在「每個月的那幾天」時會經歷怎樣的痛苦,因此不懂該如何幫助她們。成為一個懂事又體貼的人想必是每個人的目標,如果你想給你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在經期時一些額外的支持和關愛,那麼這篇文章會幫到你。

步驟

  1. 了解女性在經期時都經歷了什麼痛苦。很顯然,在這個問題上男人無法設身處地地感受到來大姨媽是個什麼感覺,不過他們可以嘗試了解下大姨媽都有哪些癥狀。女性會嚴重胃痙攣,這可不是什麼好事,輕則使人煩躁疼痛,重則如同利劍穿腹般讓人全身麻痹。此外,女性的情緒會因此變得反覆無常,還會頭痛難耐,坐立不安,身心睏乏,私密部位會隱隱作痛,胃口也會變得極差。而且這些癥狀也會因人而異,有的人甚至一點癥狀都沒有!情況比較嚴重的女性有時需要每隔幾小時就使用一次輔助用品來減輕或延緩疼痛。總而言之,經期對於誰來說都是很不舒服的過程,隨之而來的癥狀也讓人完全笑不出來。希望以上信息可以讓你了解到女人每個月都要經歷何等折磨。
     
  2. 讓她自我感覺好一些。稱讚她,讓她覺得即使是在經期她仍然和平時一樣聰明又漂亮。這樣可以幫助一些沒有信心的女性增強自信,還可以輕微緩解她反覆無常的情緒。
     
  3. 讓她遠離雜事。如果她還有一些零星瑣碎的事情要做,幫她完成。幫她把碗碟洗了,幫她把衣物拿去洗掉,以此來減輕她的壓力,給她時間放鬆休息。千萬要記住,有的女性可能不單只有一些「瑣事」要做,職業女性和需要操持包括寵物在內的整個大家庭的女性也會來大姨媽,她們仍然需要處理大小事務。一定要體貼她們。
     
  4. 安撫她。讓她坐下來,跟她交流一下或者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即使是輕輕安撫她的手臂都會讓她覺得好一些,並且至少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
     
  5. 讓她感到被關愛、被感激。讓她知道你很高興很感激她出現在你生命里,告訴她,她是一個非常棒的朋友、女朋友,或者妻子。如果她在上班或者不在你身邊,打電話給她或者打到她辦公室,也可以給她發郵件,告訴她在你眼裡她是多麼漂亮可愛,充滿了魅力。這麼做永遠不會太肉麻或者太過分的。千萬不要在她情緒不好時激怒她,撞上槍口。
     
  6. 不要表現出厭惡。當提到月經時,不要表現出很驚恐很厭惡的樣子,即使你真的厭惡也不要說出來。如果她想要跟你討論相關問題,不要擠眉弄眼地讓她「去和女性朋友討論」,這會讓她覺得你並不關心她。另外一個方面就是,當她需要一些「東西」時,挺身而出幫她買到,認為衛生棉等物品是「女人的東西」這種想法是很不成熟而且毫無幫助的。順便給她買一些巧克力或者她最愛看的雜誌帶給她,這樣會讓她覺得你真的很體貼很關心她。
     
 小提示
  • 即使她在經期沒有任何癥狀出現,仍然要關心她安撫她,讓她覺得沒有那麼難熬。
  • 和她聊天,保持輕鬆的談話,避免出現任何對抗性的話題。她會很感激你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暫時忘記痛苦的感覺。
  • 讓她笑。跟她說個笑話或者故事,振作她的精神。
  • 不要總是提醒她這件事---表現得和往常並無異樣,但需要讓她知道你在身邊守護著她。
  • 有時候,外出對她們來說會很麻煩。這個時候,不妨把家裡的飯廳布置成餐廳模樣,這會讓她覺得很有趣新奇,讓她暫時忘記了那些惱人的疼痛。
  • 凡事都依著她。如果你們一起出去吃飯,讓她挑餐廳;如果一起去電影院,讓她挑影片。
  • 抱著她,或者讓她枕著你的手臂入睡會讓她覺得很安心。有個人在身邊體貼關心自己會讓任何人都感到很窩心的。
  • 當她跟你透露或表達她的感受時,不要作任何粗魯刻薄的評論。
  • 給她一個裝滿熱水的水壺。她放在肚子上可以感到溫暖並且減輕痙攣。
  • 如果你不確定她是不是來大姨媽了,最好別問。不管怎樣,最重要的是讓她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自在,不會感到被冒犯了。
  • 面對一個經期的女性,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善解人意。那些關於經期和經期綜合症的「玩笑話」只會證明你這個人對於她的痛苦毫不在意。
  • 試著讓她出門走走。問問她是否願意出門看場電影或者去公園散散步。如果她說不願意,不要勉強她。
  • 有的女性可以完全獨立地將自己的經期狀況處理得非常好。女性會非常感激你的理解和體貼,但千萬別把她當成一個殘疾人一樣對待,除非她真的嚴重到卧床不起。

 

警告

  • 千萬不要粗暴無禮,跟她說「反正忍一下就過去了」。
  • 記住她會非常情緒化,不要把她的言行放在心上,但要知道她會把你做的所有事都記在心裡。
  • 記得要耐心、善解人意。如果事態已經失去控制了,深呼吸,然後離開房間讓氣氛冷下來。
  • 不要開任何關於經期和經期綜合症的玩笑。
  • 如果她在極度痛苦中,讓她一個人獃著吧。有時候你對於她忍受的痛苦完全無能為力,仍然繞著她團團轉反而會讓情況更糟。等她沒那麼難受時再安撫她。問問她希望你在還是不在。
  • 有的女性甚至會在經期出現嘔吐或暈厥的癥狀。感到暈眩、頭重腳輕是家常便飯,暈厥就比較少見了,但仍然時有發生。如果你實在無法忍受嘔吐,記得離開那間屋子,如果你可以忍受,那就拍拍她的手臂或幫她攏住頭髮,讓她知道你在身邊。讓她知道,她無需覺得尷尬窘迫,千萬不要發出「咦」這樣的令人反感的聲音,也不要拍她的背和頭,這樣只會讓她吐得更難受,並且很可能會對你說「不要碰我!害得我都吐不出來了!」
  • 如果一個女生真的在經期暈倒了,千萬不要驚慌。趕緊百度「復甦體位」,或者確保她側卧著,沒有影響到正常呼吸。在她的頭下面放一個枕頭或者其他柔軟的東西(如果沒有出現吐血或者呼吸困難等癥狀的話),然後等待她蘇醒。在她醒來後告訴她剛才發生了什麼,並安撫她會沒事的。她很可能在這之後會出現嘔吐的現象,或者開始大哭,你千萬要有所準備,不能手忙腳亂。如果她之前有過這類情況發生,她也許會提前告訴你,這時候你要確定自己到時知道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