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同學的畢業音樂會

北教大自己音樂系的畢業音樂會有著很棒的場地,但我連最感興趣的法國號女孩跟BASS女孩都沒去聽了

但自己老同學,奕涵的一定要捧場。

 

本來我以為,韋婷也會跟來,畢竟她們還留在廣義的音樂圈裡

沒想到韋婷沒來,我也第一次感受到善文老師的號招力逐漸在消退

但...卻來了個靖惠

靖惠小時後的印象,就是個乖巧的女孩,跟她媽媽長很像,校外教學每次都買景安路上的雲南涼麵。

其實我還滿期待她現在會變什麼樣子XD

PICT5966.JPG  <=左邊善文老師,右邊是靖惠

其實靖惠跟奕涵無論是個性還是樣貌與以前無異,靖惠這樣也算是個素顏正妹了~

也因為感覺差不多,自己比較放得開(嗎?)

 

以音樂會本身來說...我想問題大概有兩個面向

1. 場地太小

0514_202807.jpg <=這是站在第一排的位置往後拍

 

0514_203311.jpg <=大概是倒數第三排的位置

粗估可能只有十五排而已,電影院小廳的大小

我坐在第六排最中間的位置(走道),照理說是共鳴點最強的地方

但我也同時被共鳴打死= =

中國笛的音量很大,壓到最高的時候產生的高音共鳴...耳朵還滿痛苦的...

還有一種類似破音的聲音...我覺得再遠個兩倍距離聽也許會比較好一點。

 

2. 壓力

親友同學的壓力也許沒有那麼大,但我後來才知道最後面坐了一排指導老師跟教授

奕涵第一首還滿抖的,但第二首開始穩定下來。

PICT5959.JPG <=前面的人頭一直擋到,不好拍

聲樂的那位同學好像進入狀況比較快,但我覺得她選的曲目也許讓男生來唱,才能感受到曲中小表達的氣勢

本應大漢穿著鎧甲高歌,卻是女子著低胸禮服來唱,感覺有點怪怪的。

PICT5953.JPG   <=有點糊掉了...

 

我覺得大廈館的B1演奏廳沒有那麼適合比鋼琴音量大的樂器辦音樂會

但奕涵在偏慢的曲目以及下半場(尤其最後一首)將中國笛多音色的特色展露無疑,也見識到她這十幾年在木管樂器的努力。

整場音樂會美滿,成功。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音樂會作為親友交流的作用比較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