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是北縣錦和中學弦樂團的團歌(1~4屆吧? 不知道有沒有傳承下去)

今天回家一時興起,打開NWC想把記憶中的譜背下來(怕哪天老了忘了吧~

在樂團裡這份譜稿是手寫稿,寫稿人不可考,但十分工整

當初不知道這首在講什麼的情況下自行演示,沒遭到白眼只能說幸運XD

 

關於此曲的解說 : http://www.tncomu.tn.edu.tw/blog/1116/read.php?644

歌詞翻譯: http://mymedia.yam.com/m/635519

 

今天文字學老師突然說要加課,實著讓我嚇了一跳

本來已經排好的唸書進度就要重調了怎麼辦!!!

加課的原因是,文字學要上到九月底,不過都是晚上的課

但有些同學是外縣市的學校,開學後可能無法上課

老師就在課堂上說"那我們找一天加課好嗎? 哪天比較適合?"

有人說,聲韻、文學史下週就上完了,那就在星期六日好嗎?

有人說,今天下午也沒課,那就下午晚上連著上如何?

老師說"那我等一下去樓下櫃檯問問,看哪天有空教室"

 

眼睛睜著大大的我,想著這一切是怎麼了??

馬上寫了張紙條,下課放在老師桌上:

 

老師:

不好意思,學生不明白,有多少人是外縣市的學生,需要全班每週多加一天課

補習班的課表是一個月以前就公佈的,相信有其他同學早有規劃,希望老師能多斟酌

感激不盡。

 

如此云云,待老師回到講台,看到那張紙條,面有難色

立即調查全班有多少同學需要用加課方式,以致不影響開學後上課

"六個,好吧,我再考慮考慮"老師說

 

唉...

這讓我想了好多事

想起之前實習的時候,全班在實習辦公室開會討論,如何辦最後一天的謝師茶會

主導的學務處的同學說,希望每個同學都能上台跟老師說些什麼

但有些同學就說到,平常跟老師就很多好聊的,不需要用這種這麼刻意的方式

後來主辦要求,至少五個,沒人自願的話就要用抽的

這時候引起大家的不滿,我甚至直接要求將這個項目取消

事實上實習學務處可能是面臨整個謝師茶會可能撐不到十分鐘的窘境

 

這個窘境是由許多面向組成的:

1. 本來謝師茶會,大家都有準備節目,就因為廖董一句"不該花俏"而取消;但一個寒假大家已經私底下約出去多少次練習了...所花的時間精力不言而喻

2. 就像同學說的,根本不用刻意向老師表達謝意,該說的平時都有了,剩下就是自己心意問題。

3.如果某同學公開向某位老師致謝,那其他老師怎辦? 這個致謝詞究竟是要對自己班的導師還是全體導師? (亦或說大安國小?

4.強迫抽籤的事沒人要做,何況平時實習學務處當黑臉當太兇了 : 收遲到錢、有任何該處室文件遲交也罰錢、實習公約也他們訂的,也就是制法者=執罰者的角度。

5.如果答謝對象是實習學校,或是整體導師群,那為何不是由實習校長代表全體實習生致詞就好?

 

這整件事裡面參雜了執行者(主辦,實習學務處)的無奈,與實習同學們的不願

我之所以跳出來直接要求取消的原因是,這件事討論到最後越來越荒唐,甚至要動用抽籤來決定誰致感謝詞

那這份感謝詞究竟是自願的,還是被強迫的? 如果不是真心誠意的感謝,那意義何在?

我認為實習學務處在主辦這件事情上,沒有對所有狀況假設

他們一開始只想寫好流程、公佈、執行,還好在公佈時引起大家討論,才使最後謝師茶會有個大家都滿意的結果。

(老實說,我們這屆系學會就是因為這樣類似的黑箱作業,才引發之後甲乙班的老死不相往來)

 

也許我被某種思想害了,我不知道

當大家都沒看清楚事實的時候,就必須有人站在對立的黑暗面,讓大家看懂,究竟這件事怎麼了?

我很喜歡這種角色,但我也被誤解了很多次...畢竟難演XD

如果我開始"故意"為反對而反對,變成大家一致的箭靶,使大家團結

這也是件好事,只是我會黑掉...

 

我原本要說的好像不是這個= =

 

孩童時代的我是很敢說敢言的,那時同學會對我有兩種評語:

"熱心助人"跟"很會演講"<=這應該要叫做能言善辯,小學生語詞不多XD

不過到高年級,甚至到國中,就出現了"自以為是"的評論

我的自信在高年級受到嚴重挫傷,之後就把心力都擺在樂團

到現在還是很懼怕在表達意見以後,被人私下中傷

已經無法像孩童時代如此無懼,即使我覺得我比很多人都早發現問題,但也只能悶著嘆氣

我相信在同輩裡,也有能探察問題的人在

但為何就如此悶不吭聲?為什麼?

 

今天我在補習班沒給老師那張紙條,他是否就這樣加課了?

而理由是因為"六位同學開學會卡到"

因小失大,沒有必要因為這世界上有盲胞,而把所有按鍵、標示全部變成點字

這叫這絕大多數的明眼人情何以堪?

我覺得事情這樣做是不對的,應考量大多數人權益,個別問題應該個別處理

要求全部人配合少數人這哪招? "公平"兩個字有必要擴充到這麼極端嗎?

 

還是這時代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我不曉得。

國小營養午餐免費這件事,一直到要求國小週三下午要增加什麼課程的

為什麼? 家長要學校做這麼多事,那家長要幹什麼?

這樣的家長夠關心他們的小孩嗎? 不願付出夠多的稅額,卻要政府做這做那

政客也很樂意,反正喊喊就有票

國家赤字,那是什麼?

我覺得這種氛圍的國家不負債才有鬼= =

 

什麼是"應該"? 什麼是"理所當然"??

這個世界怎麼了? 還是我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