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ei1388 (Demo)                                          看板  NTUE-TTB
 標題  [心得] 9/18練球心得
 時間  Thu Sep 18 23:03:27 2008
───────────────────────────────────────


最近脾氣不太好,借我發洩一下XD


今天我沒修七八節課,百般無聊沒人練球,跑去圖書館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看的
最近進了幾本桌球教學的書,大多有附圖解,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翻完幾本想上樓看看文學類的書,就看到雨曄無聊的倒在沙發上,把他抓去練球。
到了桌球室,我去換球衣,回來就看到威延跟雨曄開打了~
等到威延想走,都快五點了我才拿回球拍開始跟雨曄練球。


五點半多,育恆出現,帶著一位聽說是藝設系的同學來玩(?)
跟我借了球拍,我就在旁邊看兩個人推著很奇怪的球(??)
又一直等到柏誠來,才拿回球拍;這時又快六點了。
同一時間大家陸陸續續出現,都打的很開心;但佑東看來是閒著無聊,跑去旁邊練發球。
柏誠說先熱身,晚點要練多球。想說終於可以練點東西了,還滿高興的!!
跟芃芃熱身還不錯,最近芃芃的正手威脅性越來越大,還不知道我這直拍可以撐到何時XD
之後多球分組,我跟育恆、九尾、育恆同學一組
我要說,九尾作球真的要練:作個正手兩點也能作成不定點= =
本來想說兩點輕鬆,但事實證明這樣作球之下喘的跟什麼一樣...
中間還有育恆跟他同學玩鬧似的作球...
切球我讓九尾作不定點切,反手切球而已好像太小兒科
最後七點半我得走了,實際上也才打到五籃球(兩點X2 推側X2 不定點切X1)


好,以上是敘述,下面是心得:


我今天這樣打打其實很不爽。
這要從幾個方面來說...首先是我餓了,心情就會不好...
厚承學長跟雨曄借拍、育恆跟我借拍,讓我們兩個閒到可以掛個蜘蛛網比較適合
我跟雨曄都是好人,說借拍當然義不容辭!!也不會打斷他們的興致
但是,練球時間就是該練球!!五點半到了該把拍子還回來就是該還!!
我可以說,乙桌練習時間到了,請你把拍子還我
這就算了,我又亂當好人讓我自己沒球練,我的錯!!
之後聽到舜傑掉拍的事讓我十分訝異,雖然這件事沒什麼好責怪的
但遲到就是不對!!說要找球拍也可以先打個電話報備呀?為何不?


說到遲到這點
我想很多人都有提議過,ㄟ~今年有哪幾個新生不錯,可以拉進校隊來看看!!
很多人也知道我最近在當球探,的確有幾個新生進來乙桌會有很大的助益
但是
如果學弟妹在練習時間到"校隊"來只看到兩三隻小貓在"玩"
他們會認為這是怎麼樣的球隊? 會不會留下來?
這不用我多說
而因此我覺得我們對那位碩士班的同學有所虧欠,他前幾天來看到的是:
兩個人在對練正手,還練不太起來;還有一個人坐在平衡木上休息
事實是我在帶九尾正手,家豪學長剛打完休息一下
你們說,這樣會讓別人對我們有怎樣的評價?
這是校隊不是笑隊耶? 所以我遲遲不敢邀人來校隊練球。


話說以前在我印象中,厚承學長生過一次悶氣,球沒練完就說要走了,留下我們一臉錯愕
凌育學姊也曾經對這個隊伍不斷的做出警惕及建議
厚承學長那次,印象是我跟他配雙打,跟另外兩個學長練雙打跑位
結果對方對我們又是LOOP又是調點,完全練不起來;
凌育學姊提出警告的時機都是大家團結氣氛不夠、沒有認真練球太過散漫的情況
其實,凌育學姊一直維持的,是我們的"紀律"!!


如今學長學姐都大四了,不可能天天盯著我們,偶爾回來跟大家練練手感就該高興了!!
當初成立這個板的時候是誰說:我們是個team ?
既然是個團隊,那是不是該共同往同一個目標努力?
今天佑東喊出男隊大專前八,看大家的表情只是笑笑
目標說明了,其實並不是這個"大專前八"
而是努力準備、比賽、然後毫無遺憾的回來
如果隊上有個人,大家都在努力而他都不練球
到時候排點人不夠排上去了,卻打的很難看,這又該怎麼說?
怪他嗎? 還是該怪有人沒提醒他?


再來我要說的部份,是我們語創的宿命、必經歷程
二年級乙班的師資組平常晚上就要修教程
晚點還有啦啦隊會吃到校隊所有練習時間
對,所有的。
之後期中他們根本一點點時間都很難擠出來;
連日趕場,還有練完球隊馬上練啦啦的體力消耗
我是過來人,如今仍是心有戚戚焉...
浪費練習時間對我們大三或是大二來說這都是很嚴重的損失
沒有時間練球還跟那些不認真的認真,這真的太過份了!!
練球時間一分一秒都很寶貴,嘻嘻哈哈跟認真練球都是一學期
不是嗎?


我不是隊長,打這篇似乎太超過了
我以一個在校隊待上整整兩年的學長身分跟大家講這些
但有些東西早說會比晚說好,開學就講會比比賽完才檢討好
這篇就當是我發洩文,真不好意思對這麼多人指名道姓
如有冒犯,就請佑東幫我刪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80.37
推 KESthecallin:這篇要M起來!!                                      09/18 23:12
推 Everson:我同意                                                  09/18 23:16
※ 編輯: wei1388         來自: 220.229.80.37        (09/18 23:25)
推 caramel7:志成說的對..嘻嘻哈哈跟認真練球都是一學期..             09/19 08:51
推 caramel7:芃芃真的有變強(雖然她嗆我)可是女生人數..               09/19 09:13
推 jcellery:這點我很抱歉,就是關於借球拍的事情                     09/19 14:40
推 ken77117:女生人數必須要從大一的盡量拉了,拜託大家!!             09/22 10:34
→ wei1388:球探努力中XD                                            09/22 2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