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是瘋子,或說一直以來都是

居然打譜打到凌晨三點半...

線上也就只有黃詩詩跟銀雪可以聊

 

自我有印象的時候,耳邊就是古典音樂,那是兩張NAXOS的古典音樂大全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加入復興國小的弦樂團,從C團一路拼上去

小四升A團的考試還差點沒過...但小五下的時候就在搶第二部首席了~哈

中間還有一段時間很叛逆,不知道練琴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手指都按到差點穿過去(當然是誇飾...)

小時候手也沒什麼力氣,4/4的琴大概拿個一小時就很酸了,上完個別課以後就不會想練琴

小孩子嘛~玩樂總是比練琴重要~

但是長大以後才會發現,總是因此比別人多了忍受孤獨的能力

 

趙麗卿老師是我的指導老師,聽說她年輕的時候進過北市交響樂團

因為是中提琴手,所以可能因此後來我的琴風裡多了很多中提琴的感覺(甚至很愛中提琴弓)

也很喜歡在第二部乖乖當個配角,但其實我覺得第二部的作用在造勢...

那時候的壓力很大,我們前一屆的學長姐又很嚴格,團練時間結束還會要求我們留下來多練半小時

也可能因此我們曾經拼進過省賽(在花蓮我爸不准我去...QQ)

後來又有跟台北愛樂合唱團的巡迴音樂會...我還是只能參加台北場...

回來以後,沒拼到第二部首席,反而被老師看中拉去第一部...那壓力更大!!

不過那時候復興國小號稱百人樂團,聲勢浩大,每次要出去表演都很壯觀!!

 

前面都是練琴史,對音樂"真正的興趣"要從國中講起

國中很幸運,復興樂團的首席學長姐們都在錦和,對我們照顧有加

還遇到個很棒的活動組長賴桑~那時候我真的很榮幸可以在這個團內跟大家一起練琴

後來因為政治因素(?)賴桑下台,第二屆的首席班底又不是很強,變成我們這屆在欺負他們的感覺(噓)

不過賴桑在的那兩年,辦過兩次大型音樂性社團成發,很高興第一次跟管樂合作

本來這活動管絃樂團有一個獨立的場次,整整兩個小時多,中間加入不少小重奏的表演

因此我跟喬猷、宏毅就常常找些有趣的曲子來練

喬猷家也變成我們練重奏的好地方~

但因為窮學生嘛~譜都好貴!!所以只能自己找midi來修成重奏譜

因此誤打誤撞就有了基本的和弦及樂理知識,還改出了弦樂版的水上音樂!!

 

後來高中還是在錦和,也常常回去帶學弟妹練琴

那時候因為國三突然聽到一首曲子,非常喜歡。棄而不捨的一直追查下去才知道是Dvorak的弦樂四重奏OP.96

在追查的過程中,愛樂電台天天聽,國外的音樂網站也常常查(但英文沒有因此變好...)

奇摩知識+也剛出來,突然發現上面有人對於音樂史還是器樂(忘了)回答怪怪的,自己打了一篇

結果就上癮了

 

證據在此 http://tw.knowledge.yahoo.com/my/my?show=AB00110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