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二中午,老媽找我吃飯。

她跟我說,在不久之前,教會的牧師帶走了一批人,去創了新的教會

我媽,居然跟著去了。

 

想當然那一輩除了走不開的,早就是長老的人物

跟長老們的下一輩。

 

主因呢?

我媽說,之前搬教會的時候裝潢等等花了太多錢,導致老一輩不想聘新牧師

但在牧師不足情況,這群人究竟是被什麼所指引?

 

我又問了我同輩其他人的狀況,似乎已經四處飄散了

"留下的不多"老媽說

"已經很少看到他們了"

"這大概是我當初離開的原因"我說

 

早在國中的時候,不知為何總覺得,這個教會在岌岌可危的邊緣

長老教會,長久被稱為基本教義派

但實際上一點都不基本教義

當牧師搖搖頭,指著牆上一排書叫我自己有疑問,就去翻翻看吧

"也許你能體會到什麼"

同輩的那群人呀,總是有種社區小孩軋在一起的感覺

打撞球、乒乓球

卻用自己粗淺年輕的生命,彼此分享

 

"團契是什麼"我問早我一年的兄弟

"就是每週有一天在不同人家裡,一起吃個飯,會有個人引導我們一起分享生命"

"不了,我受不了"

高中時,我媽問我

"主日學跟青少契現在需要有個人去帶他們,你可以嗎?"

"我離開這麼久了,更何況應該有比我更適合的人吧?"

"可是你這輩的現在很少咧?"

"那我更不該去,更何況我需要時間唸書。"

 

那時候唸書真是個好藉口XD

 

於是,我想起以前在教會的時候,他們也會帶他們的同學來聽佈道

但總是一個月後就看不到那位同學了

 

"這個教會終究會因為你們漸漸老去,又沒有新一輩接替,就這麼慢慢消失了"

最後一次離開那個教會前,我看著十字架這麼想著,轉身,就此沒有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