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ei1388 (Demo)                                          看板  NTUE-TTB
 標題  [器材] CJ8000三張皮評測
 時間  Sun Feb 15 13:57:18 2009
───────────────────────────────────────


比較膠皮:
CJ8000兩面弧圈內能型 2.1mm,巨力 $ 380購入
CJ8000兩面弧圈型 2.2mm,露天拍賣 $ 235購入(含運)
CJ8000Balance(非內建) 2.1mm,唐橋 $ 300購入


對照組:
隊皮2.2mm,#20海綿(舊版),長城 $ 450購入


以上皆為紅色(可能比黑色略硬,目前已知天極三有此狀況)
底板:BTY Cypress 9mm




終於有這麼多東西可以比較...花了真多錢(嘆)
我從購買順序開始講,手感上比較好對照。


兩面弧圈內能型,
我覺得把它當作便宜的G2來看是非常洽當的。
柔軟度的感覺差不多,咬球的深淺感相差無幾;但是它出球又比G2快
要把下旋"帶起來"是非常容易的,要加轉卻是非常困難...拉出來的都是不轉球
難以摩擦,切球或發下旋十分困難。可能因為上膠過軟,切球時容易咬太多直接噴走
經過多人試驗證實,這張皮需要有一定擺速的人才打得起來。
但是以防禦的角度而言,這是一張相持很穩定的皮,很好控制。
反手壓弧圈或相持時可以得到很大的威力,很多天極三壓不住的弧圈都壓住了。
2.1mm很好透板,常有撞板的感覺。
網路上曾經有人評價此皮是:略黏的Sriver,但其實他是澀性皮...


兩面弧圈型(非內建)
由於國內只進2.2mm,問過多個商家仍苦尋不著2.0mm
但是2.2居然也很容易透板...?
說老實話,它很慢,需要自己發力支持;師大盃的時候不敢發力拉弧圈,就一直掛網
後來寒訓練弧圈時發力去打,穩定度就很高,很多奇妙的球都配合的出來
弧線可能比隊皮略高、略前,但似乎轉了一些(可能含有個人因素)
發力"撞擊"比內能型及隊皮更穩定,打點可以打很精準的地方,又不失力量
(很少扣殺被擋回)
擋弧圈的表現還算不錯,雖然沒辦法像內能型可以直去直回一樣快,但控點也很精準
若論軟度的話約比內能型硬些...約在內能型與Sriver中間
發球旋轉也可以很精準的控制,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手感。
我覺得比較像是Sriver EL的手感,但又比Sriver系列更好起板、弧圈加轉。


個人認為內能型跟非內能型差很多,光彈性、速度起碼就差了三階(沒這單位,看看就好)
內能型我覺得比較適合放在刀板反手打,對於反手挑拉的幫助或許很大(因為不適合發球)
反手推擋上,內能型比非內能型表現更佳,發力撞擊時內能型會掉(?),非內能不會。
但是非內能力量較弱,需要多一點自身發力。


非內能跟隊皮比較,速度差了一階;硬度與隊皮相仿,卻比隊皮更好製造弧圈,容錯率高
反手表現比隊皮糟糕,因為沒力所以推擋上比較困難...所以最近我側身變多了...


Balance是一個怪胎,
包裝上寫38~40度的樣子,實際約為38、39左右
表現平平,沒什麼特色...打兩天以後覺得不好打,就去買天極三了
印象中就是無力、不年,又不軟不硬的手感讓我覺得非常討厭
...可能比較像我印象中的太極...


先這樣,我先出門了。你們慢慢留言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8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