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264

曾經發誓再也不來這裡打,桌子又矮地板又滑賽程還一直拖延,但沒想到,這卻是我退伍第一場的積分賽。

今天打的級別是1799,

http://www.cybertabletennis.com/portal/aGameInfo.aspx?id=7C65EE6686B545D1AC8CACCFDCE63377

看不懂什麼是積分的人,就把它當戰鬥力指數吧XD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讓打乒乓球的人知道自己有多強的一個依據。

 

我這個小組每個人平均都有1500積分以上,每個人都至少高我300積分以上,對我來說算是相當吃力。

本來這次不看好自己能打多好,也是退伍後第一場,盡力準備盡力打打看就是了。

打完的成果雖然全敗,但其中兩場拚到第五局差兩分輸掉(一場Deuce一場9:11),還有兩場1:3完結,至少都有在對手手上拿一局,比原本預計的戰果好很多。

也幸虧最近練的球種都比較偏弧線,很少練快攻系列的,不然文聖的矮桌可能真的打不起來。

 

發球的部分,最近的心得是要跟戰術一起討論。

當然對我而言,盡可能一顆發球就一個套路是最好的,而發球多、套路多,對方要防備的東西一多、一鬆散,就是我的機會。

而今天一開始比賽的時候讓我十分挫折。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攻擊點都在第五板,也就是說第三板的搶攻板都被我做成變化板在處理。

好處是如果對手的旋轉能被我控制住,那我贏面很大。

如果相反,比如說我的變化處理剛好對上對手是顆粒,那就是我倒楣。

而今天一開始就面臨到了這個問題,我在做變化的時候,對手搶先把我的球攻掉,變成我開局幾乎都在挨打的情況。

後面幾場,一方面是適應場地放開打了,另一方面增加第三板搶攻,局面上也比較好控制。

戰術一定要走得比對手快才行!!

 

正反手協調也是我這次的主要敗筆之一,

這次的備戰,我主要以反手加壓推擋以及正手LOOP為練習重點,好處是節奏上很難讓人適應,壞處就是正反手在做相持的時候...自己會面臨銜接上的時間誤差。

而多準備的反手起板,得分跟失分剛好1:1,以1799等級來看也算還可以,不過要在比例上多檢討一些調配。

 

準備站位的部分,今天意識到一個問題

站比較高比較會打台內球,如果一開始就蹲下去,別說我會少了接發的台內球優勢,後面攻擊板根本也銜接不上。

如果對手發長球搶攻,站位高一點對我來說也比較好退相持。

 

這次得分上主要就是戰術變化以及正反手時間差,戰術變化上吃發球跟吃搶攻得分佔各半,正反手時間差上,又以正手轉攻LOOP的得分率高。

以質量上打1799是夠了,今天還拉進了兩顆帥氣的地板前衝,大腿應該是沒問題了,還能拉地板球XD

意外的部分是,對手對於我反手定下去的下旋都能有效加力攻擊,側旋可能對他們有攻擊影響,但也只能讓他們把攻擊質量降低

不過這樣就能相持啦~

 

這同時要感謝平日威延、阿龍、上晏、皓天、夫哥,在準備研究所偶爾出現的櫂宇、紹麒,還有明天就入伍的子俊,科館團的夥伴義氣揪團。雖然準備的東西跟比賽情形不盡符合,但也起碼知道了現在1799的準備方向,9/1再戰永和力行,應該就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