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5128782517138

十歲以後第一次坐在台下聽NSO~XD

就在台大,幹嘛不去聽呢??

相對國北校慶音樂會,臺大在一開場就是這樣的人海:

PICT6379.JPG 

 

NSO

PICT6388.JPG 

七點半開場,一堆致詞別理它...反正還滿快的XD

 

第一首Dvoark Cello Concerto,三個樂章全下

SOLO是王建,大陸的大提琴演奏家,不熟,姑且聽之。

http://bbs.csmes.org/thread-21869-1-1.html <= 稍稍找了一下資料

上次校慶音樂會就在murmur: 站在台上的都一定要直接被燈光掃到,台下是誰有時候根本看不出來

這次開場王建坐定,就跟呂紹嘉說燈光太強,馬上就關了。

PICT6385.JPG 

(呂紹嘉: 喂!後面那個燈!!)

 

王建的技術與樂句的處理沒話說,一流的技術

本來我以為很簡單的駐校音樂會,請到的咖應該不會太強,一聽下,這架勢跟音色來頭不小!!

每一個音都很細膩,非常具有情緒張力,可見演奏者對於樂曲詮釋功力

我對於第一樂章結尾時滑音+抖音印象十分深刻!!一流大師級的水準!!

但也許是排練不夠多,也許是戶外太空曠 or 音響效果延遲等等

NSO跟王建在部份樂段並沒有對上。

考慮戶外演奏而用的麥克風跟音響設備,把原本小提琴的音質破壞了

看王建也花了些時間習慣音響延遲跟音量,到第三樂段的SOLO就比較放得開,後面就看到許比較多精湛的技術^^

PICT6387.JPG

NSO弦樂部的分配是1243,音量較弱的中提琴在外側,大提琴在中間

常被人忽略的中提琴部:(後面是BASS)

PICT6395.JPG 

Bass的震撼力,即使低音部分MIC收不到,在這樣的距離耳膜也會隱隱震動!!這就是現場live的魅力吧^^

王建的演奏獲得了好幾分鐘的掌聲,他應觀眾要求多加了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

不知道現場有多少人知道,王建先生偷偷在這首裡面跳了多少次tone(高了八度或低了八度?!)自己還多加了些裝飾音!!

之後王建又謝幕了兩三次,才終於下了台(都快變成他的個人音樂會了我說XD

 

下半場第一首是"芬蘭頌",斜後方還隱隱聽到有人說是芬蘭國歌這....

不過這首NSO展現了他應有的實力,震撼力十足!!

最後壓軸的貝多芬"歡樂送"第三第四樂章,後面的合唱團人數真是驚人!!

PICT6393.JPG

但老實說...因為音響呀...害我覺得我聽到的都是假的= =a

很難分清楚哪些是"真正的音",層次感呀...很模糊

不過可以聽到男高音SOLO的聲音,滿感動的XD

旁邊似乎有人不能接受花腔女高音那種誇張的抖音...那就算了,其實我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也覺得那很誇張很好笑

呃...第一段男高音(其實是中音吧?)SOLO居然比樂團慢,到底是樂團沒等SOLO還是他拖拍了呢(那感覺好累喔...

但是第四樂章還是把氣氛帶上了高潮,大合唱跟管絃樂齊奏雖然不會讓人歡樂(咦?),不過也許會使人震懾!!

 

整場音樂會若是站著聽完全部,那是很累的!!

大概到第一首的第二樂章中間,就站到有點不太專心了(痠

幸好這時候有位置可以坐進去,不然這樣下去我想明天大概不會走路了(耶?

感謝台大跟NSO,我僅聽了最初的雅頌坊跟最後的NSO之夜,就覺得把今年的份都聽夠了XD

也能感受台大跟NSO在活動規劃上的用心-節目單,這兩場再晚來還是能取得曲目演出人員的資訊,我覺得很讚!!

不期望國北有類似的活動啦...校慶音樂會都那樣了,唔...沒有觀眾,有大咖的也是惘然!

 

(呂紹嘉: 我想今天這個機會是不錯的,台大是沒有音樂系的學校,還有這麼多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