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ei1388 (定謀)                                          看板  NTUE-TTB
 標題  Re: [心得] 可能有些灰暗...慎入
 時間  Sun Jan  1 13:52:44 2012
───────────────────────────────────────

再回到大專盃的部分。


其實大專盃用不著把所有人都報上去,真的。

誰有實力上場誰沒有,一起練球的人都很清楚。

但為什麼會變成要把所有人填上名單,大家都不能打社團比賽呢?


去問問那些以前蹺師大盃、輔大盃,甚至大專盃的人,

報了名,比賽當天不來、遲到、忘記帶衣服、忘記帶球拍...什麼都有,

我沒有針對誰,但這事居然詭異的每年都在男隊上演,還可以是不同人。

如果今天我是隊長、是教練,這場比賽報了你的名了,卻在賽前怎麼都連絡不上,

或是聯絡上了卻趕不過來,報名人數又剛剛好...棄點多難看!!

所以是不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就把所有人乾脆報上大專盃?


我不否認讓學弟妹大一大二一起去打社團比賽是件壞事,增加比賽經驗是不錯的方法。

但現實情況是,男隊這樣還夠不夠九個人去打大專盃?而且要報”剛好”九個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徐勇伯以為男隊大專盃打七人五點,以為去年改了賽制,

特別查了一下:http://ppt.cc/ER(3

政大跟成大打到了第七點...沒有變,還是九人七點制。

一樣呀,男隊抽掉九個人去打大專盃,還有剩的人可以打社團比賽嗎?

好嘛我換個邏輯:目標木鐸盃,大專盃只要有人去打就好了

其他人都去打台大盃,你說好不好?

那我才會覺得,大專盃賽場上看到的國北男隊,究竟是哪裡跑來鬧的新手,不如不報。

那我們,就只打輔大盃、師大盃、淡江盃...就是不打大專盃,

把目標放在木鐸、台大盃好不好?

如果你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經得起校內其他男隊、體育老師問”男隊怎麼沒打大專盃”

或是其他學校笑說,國北就是太弱不敢出來打,只敢打小比賽欺負社團~

OK的,你們覺得好就好。


最後還有一點我很納悶,像是徐勇伯說的”比賽目標”問題

我相信每個人在每個比賽都會肩任不同任務,像是一定要贏下來的關鍵單打或雙打。

像大一大二,第一年的比賽對你們來說就是盡可能吸收、學習,並適應這樣的大場面;

像大三大四,已經面對這樣的賽場少說兩年,多則從小打起,目標是什麼?

什麼樣的對手該贏、什麼樣的對手只能拼拼看賭運氣?把該贏的贏下來,這就是目標。

無所謂這場比賽是否能晉級,把你的點顧好、球打好,別亂失誤,就是對球隊的貢獻,

相信場下的教練跟隊友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熱血的輸掉,我相信下一個上場的隊友會連你的份一起拼上。


比賽,就是練習成果的展現

就像社團有成果發表,有期末公演

校隊沒有,只能藉由比賽成績告訴大家,你今年練了什麼

那就是個舞台,不論主角丑角,盡力準備,演好自己的角色,那就是目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5.136
※ 編輯: wei1388         來自: 59.120.5.136         (01/01 1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