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4  
  

我想,已經剛好過了一年,很多人事物事過境遷,依照洩密準則,只要不提單位不明指應該就不會有事。

一件一件來吧。

 

新訓篇

1. 新訓的時候,剛好是七八月,宜蘭颱風最多的時候。某新訓旅剛好是救災責任單位,那一個星期在連上的士官頂多兩隻,其它都出去支援了,所以想當然不用出操(連操場的淹水怎麼出操?

2. 操課係數一定有作假。每個接訓連到結訓的時候都有鑑測成績評比,倒數的要被提報還是懲處幹嘛的我忘了,所以不管室外溫度幾度、危險係數多少,絕對會加加減減扣下來...其它單位都在出操了,就你們單位不出操,讓新兵爽爽過,最後成績評比下來能看嗎? 所以某些連在晚上非操課時間也會在外面練刺槍...未依規定操課ㄎㄎ。

3. 新訓就開全休單是件壞事,它的好處是讓你不用出操,但壞處是連長會要留下來的人幫忙做資料打文件...不見得比較閒。更何況修養室(開全休要被隔離,以便管理)裡面真的有生病的,沒病的跟有病的朝夕相處,難保不會傳染。

4. 新訓的時候聽說隔壁連有一個某將軍的親戚,開了全休以後每天跑去我們連的公共電話瘋狂打(相信他花了不少錢),有一次營長路過看到了,把我們連長叫來罵...一查之下是隔壁單位的,但這樣一搞我們連上全休的人就被嚴格管制行動了(幹嘛都要報備,跟禁閉一樣...只差不用出體能)

5. 戰備水究竟要天天換還是一星期換一次,我看連上士官也沒有個標準。

6. 新訓單位在某些小事上真的太小題大作了,廁所偷抽菸到底算什麼? 連我們下部隊頂多就只能不能在彈藥旁邊吸菸而已...

7. 認真覺得新訓不給手機是因為怕被一直打1985,而我們新訓連的連長平均兩天被申訴一次...不是他做的不好,是有人怎樣做都有意見...(EX:飯吃不飽、菜量不夠、菜不好吃等等...還有申訴太鹹太淡、水果能不能換的...

8. 這算是八卦:話說下部隊前連長跟經理班長都說,去請了黃埔包(軍用旅行袋)但是都下不來(經理班長說,銜補倉庫裡面明明一大堆,承辦人跟他講一個也沒有0.0),所以下部隊前回宜蘭大家要帶個大背包裝隨身軍用品。結果放完結訓回來就有超新的可以拿,還是空軍的喔揪咪~(後來連長說,是有人打了1985...

9.話說桌球專長在抽單位時有優勢唉! 海巡說打過大專盃的他們就要了ㄎㄎ(但我還是沒抽中,悲劇

10.我這梯70%的人在外島...

11.新訓是我當兵步槍打靶打最多的時期,也是槍法最準的時期

 

某島篇

1. 某島有個新兵調適中心叫做幹訓班,到島要先去待個一週或兩週適應,才會把兵撥給各部隊。但在這之前無假可休...至於之後下單位連上給不給補,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 國軍規定各部隊週休二日,唯獨外島是周休一日,原因在於要把其中一天變成返台假(回台休假)。但是島休是個奇怪的東西,早上八點放,晚上八點收,實際上只有休到12小時並非完整的一天。島休也只能在島上活動,不能去其他島嶼觀光(有交通船也不行),休假時也要配戴島休證以及穿著軍服。另外有任務或是戰備則管制休假(也就是不放)

3. 返台假如果遇到國定假日並不會多補一天,但明明返台假的假都是前面積來的,遇到國定假日卻不加一天,這是什麼道理?

4. 返台的船有三種 大型客輪、中型客輪、運輸艦,舒適度也是按這個順序排列,但一次可以返台多少人這是隔壁那座島的指揮部決定,我們得聽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