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ei1388 (定謀)                                          看板  NTUE-TTB
 標題  [討論] 不想看的不要看
 時間  Wed May  5 22:34:45 2010
───────────────────────────────────────


這一陣子私下跟幾個人聊過以後,再加上以前學長留在我腦中的想法 & 自己想出來的
今天打算把這一套濫東西PO出來。


一般來說下面的項目都是近三年一直在做的。標日期或括弧的是曾經有,現在未執行的。






                            ~隊務規章~(這不是隊規!!)
一、招生


1.新生盃


●新生盃前必須完成招生海報並張貼(必要)。
●新生盃設立至少一位球探尋找可招募的學弟妹(非必要)。




2.入隊方式


招募:由各系隊隊長、校隊成員、球探、老師推薦入隊,經男/女隊隊長認可後,即可入隊
自薦:自行表示入隊意願,經至少一週(三次)跟隊練習後,由男/女隊隊長認可後
   ,即可入隊。


●儘量不收大三,大學部最老收到大二下(放暑假前),研究生不限。
●最後入隊時間應是每年木鐸盃後、放假之前,必須全程參與暑訓(不含請假)。
●經評估不適合入隊者,應協助轉介加入各系系隊。
(曾經一度討論過是否應該在填寫入隊申請表的同時,簽署一份隊規同意書;後來因招收
 學弟妹表現良好,故留為腹案。)




二、日常訓練


●要把"任何人都能學到他想學的東西"當作前題(2007年春,益祥老師的指示)
●不該剝奪任何人想打球、進步的權利,並讓每個人都能"練到球"
 (2009春,男隊訓練方向)
●基本功練太多了,要以套路及比賽用的技術為練習主軸(2009冬,益祥老師指示)
●練習有任何疑問,請立刻反應;若不好意思,請利用下列通訊錄私下與隊長溝通。
●"練習開始"指的是換好球衣、球褲、鞋子,準備好球拍,可立即開始打球的狀態。
●熱身與收操要確實,以免受傷。
(混也是一學期,認真也是一學期,不管打球還是唸書都一樣。)


(2008秋~2009春:球館練球或有請教練的同學,校隊最少可以三天出席一天
 ,但必須接受隊長隨時檢驗程度;若隊長不認可,必須按一般球員出席全部練習。)




三、請假
(2008年以前必須由甲組隊長准假後,才得放行;2009年由男女隊長准假。)
(除警急狀況,不可事後請假)
●每個人至少要有男/女隊長或副隊其中一人的手機。(本條目歷史悠久難以追朔)
●計點制請參考2009輔大盃後檢討會紀錄。
●請假時間必須在請假前一天24:00以前完成,並必須PO上請假時間與事由。
●請假者應主動詢問當天練習狀況、項目及任何公布事項。
(before 2009春:應於請假後自行補足進度,以達到隊內要求。)


建議:既然已經有完善的計點制度,請假就該親自與隊長報備,
   由隊長/副隊准假後,才算請假完成。(避免出現奇怪理由)


●男/女隊長或副隊長必須要有一人出席練習,隊長請假由副隊長代理隊務。
(before 2009春:並於當天練習前將請假名單、練習菜單、球櫃鑰匙交代給副隊長)
●當男/女隊隊長與副隊同時不在時,必須將上述物品交代給女/男隊隊長。


(before 2009春:賽前備戰時期非特殊狀況,一率不准假。)   




四、PTT國北桌球隊開板理念


原本國北桌球隊的線上溝通管道是奇摩家族的板(before 2009)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bletennisteam/
後來認為奇摩家族的版面缺少"互動"而申請PTT開板。
希望沒有甲組以後,球隊的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技術、器材,與交流感情。


(before 2009家族與PTT同步使用;2009後學弟妹不知有家族看板存在,皆用PTT。)




6.隊長產生


●2009年最後一屆體保生畢業,國北桌球隊進入無甲組時代。
●2010年不明原因總隊長無人承認(有待商榷)。


(before 2008:男女隊長由上屆指定;2008夏,隊長由全體隊員表決方式產生;
 2009夏男隊由上屆指定,女隊由全體女隊推舉產生。)


●隊長產生方式由全體隊員決定;副隊長及經理由隊長任命,人數視隊務狀況而定。




7.比賽


●比賽出發前應準備好任何比賽用具。
●比賽前應盡全力備戰。
(before 2009春:備戰期至少一個月。)
●比賽出發前應確認任何球隊發布的注意事項(時間與穿著),並謹慎遵守。
●必須服從排點(2008秋~2009春:排點若不洽當,應及時反應。)
●比賽當天必須集體行動。若有任何個人行動,與隊長報備核准後,攜帶手機行動。
●比賽時需全力以赴。




-----------------------------       END       -------------------------------




我知道球隊幾位同學以前待過樂團或球隊,很習慣團體生活的運作模式,
但畢竟那不是全部人。
畢竟隊內有不少人是上了大學才接觸桌球、才接觸這種團體活動,
有些事情我們覺得不需要講,都大學生了自己會約束,
但就是會出狀況。
這份東西我不期望被採納,但很多東西值得討論,
本來我都習慣賽後才丟東西出來的,繼上次被婊+這次學長特別PO文,
才覺得我要現在把這東西PO出來。


不然這東西比打個隊內賽更影響士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52.106
※ 編輯: wei1388         來自: 203.70.52.106        (05/05 22:42)
推 gg02:WOW  酷耶!!我覺得有必要實行~不過要再精簡點....(我end了..)  05/06 13:37


反正"規章"這種東西又不是給隊員看的,那是給執行隊務的的人一個大略的準則。


要精簡,就給隊規去做吧~
※ 編輯: wei1388         來自: 203.70.52.106        (05/07 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